一头糖醋蒜

平时喜欢码码文啦,文笔不佳仅供各位娱乐(*'▽'*)♪

老师是个vtuber(2)

从小到大,我向来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,想到什么就去做了。

因此,在产生了做一名个人势vtuber的想法之后,我立刻去研究这方面的知识,包括需要什么设备,该如何用虚拟皮直播等等。

花了一段时间研究明白后,我花了点大洋,约了个画手太太帮我画了个皮。

拿到皮之后,我自己试着玩了一下。

我张嘴,她也张嘴;我眨眼,她也眨眼;甚至于,我wink,她也wink。

只能说花了大价钱砸出来的面捕,简直就像炫了十盒德芙一样丝滑。

真好玩……

我的vtuber直播,就这样开始了。


成为vtuber的第一天,原来我直播间的观众看到我的这一举措,先是表示了惊讶,随后就是一片哈哈声,纷纷表示他们第一次见到有主包不愿意露脸就原地出道的。毕竟v圈不让讨论中之人,这样一来,就再也没有观众能催我露脸了。

看到评论区里观众吩吩表示败给我了,我咧开嘴,嘿嘿一笑。

嘿嘿嘿,我可真skr小天才。


成为vtuber后,评论区里除了游戏,偶尔会多出一些其他的话题。

“主包可以唱歌嘛?”

“这个……恐怕不行啊,我从小五音不全,别人唱歌要钱,我唱歌要命,为了各位的身心健康,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主包会跳舞嘛?”

“这个……我至今为止跳的最好的只有广播体操。”

评论区被我搞宕机了很久,我至今仍记得,彼时的直播间,沉默像今晚的二仙桥。


不得不说,相比于其他vtuber,我的直播风格有些过于单一——我不会唱歌,不会跳舞,唯一的才艺也就是会扒拉两下吉他,在我看来技艺却也远远达不到可以当着好几万人表演的程度。时间一长,我的粉丝数量就不再像之前那样飞速增长了,反而每天还会掉一点。

对此,我深感无奈。在直播间里,我表示我平时就是个专业家里蹲,下了班就回家窝着,朋友们都说要请我出来玩简直比请神上身还难。

直播间里不乏热心的观众建议我可以多出去走走玩玩,可是我不想。每天讲课、备课、批改作业、开小组会议、评教师职称……这些已经够我喝一壶的了,所以相比于和朋友们出去唱K泡吧,我还是更愿意在家里抱着电脑精进我的游戏技术。

或许,我可能天生就是个肥宅吧……

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我开心就行。


过于单一的直播风格使得我的直播间人数锐减,对此我并没什么感觉。还是那句话,vtuber并不是我的主业,只是业余爱好,既然不指着靠这个来牟利,粉丝数量多少也就无所谓了。

我原以为,我会在大约一个月后直接毕业。

But……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某一天,一场平常的打瓦直播,会粉碎我一个月毕业的想法;我更想不到,这场直播,让我的粉丝数量,直接来了个触底反弹。

【eyyyyyyyy,well done.】

(下一章会写和其他v联动的情节,虽然不能保证让每个人都看得开心,但我会努力滴(`・ω・´)ノ)

(By the way,我真的好爱树鸭米糯哈哈哈,写eyyyyyyyy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巴拿拿。)

评论(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